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2015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
2015-11-04 14:41  

   为增进2015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新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良好学风,尽快使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应用物理学专业于2015923日进行了为时两个小时的心理辅导活动,院团委书记、2015级辅导员王吉老师全程指导。

   首先,王吉老师进行了3分钟的开场独白,向大家传达了此次团体活动的目的。其次,为了更快地调动气氛,使大家放松下来,进入了游戏环节——大风吹,伴随着欢声笑语,使大家真正意义上地融入在一起;紧接着为了使同学之间尽快地彼此熟悉,王吉老师让每位同学为自己设计一张“个性名片”,继而进行了“个性名片”的交流与分享;随后,根据大家出生月份、日期先后进行了“无声排队”环节,此环节考验了同学们的默契度;为进一步增进同学的相互了解,形成团体凝聚力,接下来的环节采取了分组的形势,每组六个人进行了4分钟的超级访问,大家敞开心扉,畅想未来;为了体现齐心协力、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加入“心有千千结”游戏环节,使同学们真正地感受到团结的力量;本次活动的最后是团队展示,每个小组独具创意的组名、口号以及亮相方式,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彼此之间的了解而且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也让新生们感受到团结的力量,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期待,相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新生定会带着最初的信念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 

上一条:我院2015级物理学专业新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
下一条:我院第四届青年志愿者协会纳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