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多措并举正考风促学风
2017-07-11 15:55  

为创造诚信公正的考试环境和良好的学习风气,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促进学风建设,我院开展了多项工作,正考风、促学风。

一、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布置考风考纪工作

我院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工作,落实校、院两级巡考制度,成立了流动巡查小组,深入各个考场进行监督,在严抓考风的同时,加强各方沟通,确保稳定,并及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二、召开考风动员大会,提高学生重视程度

2017619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二号楼117教室召开了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会上,辅导员老师重点解读了《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关于考试违纪的相关条款,强调“诚信为本、以德树人”,对考试作弊行为零容忍。要求学生彻底打消侥幸心理,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诚信应考

三、学院严格落实考风考纪制度,加大巡考监督力度

学院教师严格按照《关于校级考风考纪巡视组考场巡视工作安排的通知》执行,加大巡视力度、认真监督,确保了期末考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组织考前宣誓,彰显诚信应考决心

从考期开始,我院积极组织各班级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每科考试前二十分钟进行诚信应考宣誓,郑重承诺遵守考风考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宣誓队伍精神抖擞、声音气势磅礴,彰显了我院学生诚信应考的决心与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

五、党员手写承诺书,形成先锋示范效应

为保证期末复习质量,形成良好学习风气,我院学生党员手写了学风建设承诺书,使学生内心深处下决心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考风考纪,并形成示范效应,在全体学生中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

实行亮牌考试制度促进学生自觉监督

我院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会议精神,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班级干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实行学生考试亮牌制。考试期间,所有亮牌示范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班级干部在考桌上均放有“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和“班级干部”牌,以亮明身份的方式诚信应考。通过“考试亮牌制”,一方面为考风考纪建设起到示范作用,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广大同学在期末考试中认真考试、诚信考试。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指导思想,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引导,运用新媒体宣传考试纪律,通过考风考纪动员大会、考前动员亮牌考试、手写承诺书等措施,树立“诚信为本、立德树人”的优良考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我院2017年迎新工作纪实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期末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