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青年博士教师安利民谈大学生活与科研介绍
2015-06-11 16:00  

201556 1530 汇文楼401教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2014级的全体学生和部分有考研意愿的2012级学生参加安利民老师做的讲座。安利民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科研和学业导师经历,与大学生探讨有关学业发展、成才意识、考研就业与创新能力培养的话题,回顾了物理学院部分优秀毕业生的成才之路和发展情况,介绍了荧光量子点和飞秒激光超快光谱学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介绍:安利民,男,36岁,博士,副教授,硕士导师,物理基础实验中心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先后担任我院030609级学业导师,其中03级物理学首届实验班,创下全班22名同学,18人考取外校外院研究生的佳绩,先后指导30余项本科生创新项目、创新实验室项目和开放实验室项目。校首届优秀学业导师,本科教学示范奖,实验教学专项二等奖,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主要从事量子点的制备与光学性质,飞秒激光超快光谱学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课题1项,合作单位课题2项,中国博士后面上资助1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教育厅科学技术项目2项,省教改课题2项,校科研成果奖2项,校教学成果奖2项,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SCIEI收录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理工类高水平学术期刊等级目录
下一条:近几年物理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