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物理创新思维讲座
2020-10-25 20:02  

为提升新生对物理创新思维的能力,提高学生对专业竞赛的参与度,为今后动手实验能力提升奠定基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年10月7日上午11点召开物理实验竞赛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王吉老师主持,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安文玉教授担任主讲。

首先,安老师主要介绍了两类竞赛,一是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安老师从竞赛者、竞赛形式、竞赛理念、竞赛流程、竞赛级别以及物理学院近7年参加竞赛的获奖情况。二是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的主办方、参赛者以及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的三种类别和评奖方法。

其次,安老师指出参加竞赛有利于提升同学的研究性学习的能力,通过观察实验题目的普通物理现象,提炼物理本质解释和分析物理机制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灵活地运用到解决具体科研问题上。再次,在比赛过程中要求主控队员与队员之间的密切合作,包括传递具体问题和答案并完成实验演示和提供技术支持,可以锻炼参赛队员的表达沟通和合作交流能力。同时指导2020级新生如何提升创新能力。

最后王老师总结说:新同学初入校园要虚心学习,多参加创新活动,充实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增加了同学对物理竞赛的兴趣,2020级新生也对参加学术类比赛充满期待与动力,相信大家可以努力学习并提升新思维为物理学院再创佳绩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