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第五十三期共青团“推优”培训
2022-04-15 17:13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喜迎建团100周年。按照校团委《关于举办黑龙江大学第五十三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2年4月11日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第53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物理学院辅导员李佳睿老师作为主讲人,第五十三期推优培训成员全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团课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展开。首先,佳睿老师给大家讲述了一些团务基本知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共青团。在二十大即将来临之际,佳睿老师为我们强调了,新时代青年的基本任务,告诉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青年团员们要有理想有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


佳睿老师也在此次的团队有培训中对参加培训的同学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模范履行团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首先是带头学习,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模范履行党章规定义务;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提高科学科研水平和工作能力。 其二要求大家带头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专业学习中成绩优秀。其三要求带头为学生服务,主动帮助师生解决思想学习工作上的实际困难,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其四,要求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遵守校规校纪,主动维护社会稳定。最后要求大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树立良好榜样。


通过本次团课,学员们深刻体会到要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自律、自省、自警、自励;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要严格要求自我,永葆一名团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走进校园”直播宣讲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协)开展助力考研复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