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3-10-16 09:23 物理学院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政府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0月11日至10月14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自10月11日开班,为期3天24学时。10月11日,开班仪式暨集中授课拉开了本期培训课程的序幕,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岩,政府管理学院张祯老师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参加。开班仪式上,张祯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具体安排和学习方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岩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导向,以“牢记‘三个不忘’,做‘堪大用、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且意义非凡的党课。郑岩书记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保持锐意进取的态势、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懈探索的勇气,担当与实干扎实奋斗三个方面号召同学们要不忘使命,牢记嘱托,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培训的第二环节由政府管理学院张祯老师主讲,以“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为主题,主要通过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和转正等环节向同学们做了讲解。为同学们增强党性修养提供了科学的指导,也让同学们对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和相关材料的撰写规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10月11日下午,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观看《山河岁月》第二集百年望道、《我们的新时代》第一集发展之变专题纪录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成员们从纪录片中建党百年历程的关键场景、高光时刻、历史叙述与细节呈现中,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起的关键作用及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创造的光辉成就。

10月14日上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深入黑大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切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10月14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庄皓尧、王佳逸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进行了一场典型教学。两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入党经历,志愿服务能力的锻炼,党性知识与专业知识的重要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思想蜕变与成长收获。同时,两位同学结合自身保研升学的经历,让培训班成员意识到不仅要夯实理论学习基础,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更要在自己的专业学习上刻苦努力,不断进步。

10月14日,全体学员围绕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内容,结合6个环节与内容开展分组交流讨论。讨论会上,各组代表分享并汇报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学习感悟。

在政府管理学院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的精心安排下,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通过六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教育,教学形式丰富多样,纪律严明。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强化了对党的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同时加强党的基本知识、理论、路线、纲领的学习,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学院整体素质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