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领导与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专家开展学术讨论会
2019-04-16 08:30  

2019年4月1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席国强与副院长王强热情接待了全国"热力学与统计物理教学研究会"理事长梁希侠教授与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宫箭院长,就全国高等学校《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教学及学术研讨会的议程展开讨论。

会上,王院长与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亲切会面,在王院长的积极申办下,“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托,全国高等学校《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教学及学术研讨会拟定于2019年8月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本次会面正式商谈了研讨会议程、进度、地点等细节。首先梁希侠教授详细介绍了《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教学及学术研讨会成立的历史,历年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并且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科优势与经验。接着席书记、王院长向来访专家介绍了黑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教学特色与科研方向,探讨了各自可以借鉴的互补优势。最后王院长陪同来访专家参观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生实验室与仪器设备,并讲解了实验课程的开设构架。

    通过此次会面,双方都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教学与科研合作,优势互补,促进学院共同进步提高。

上一条:喜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