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建辉老师学术报告会【20210519】
2021-05-20 15:37  

2021年5月19日14:00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建辉老师学术报告会在实验楼216室召开。本次报告会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强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孙建辉老师2017年来到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入职以来致力于发展瞬态光物理技术并结合光催化应用研究方向,成功搭建了瞬态荧光和瞬态吸收光谱技术测试系统。在此次学术交流报告会上,他以“时间分辨光谱技术及其在光催化反应动力学中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光催化的研究背景、研究进展和此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面向这些问题的研究所采用的主要光物理测试手段等。他从测试原理、测试技术和后续的软件编程调试等方面对搭建的瞬态光物理测试平台做了系统的介绍。另外,孙老师针对光催化的研究特点介绍了瞬态荧光和瞬态吸收光谱在此领域的主要研究进展,并对目前亟待发展的瞬态荧光和瞬态吸收光谱技术做了总结和展望。报告最后,孙老师与在座老师和同学做了相关讨论交流,并对学校、学院给予教学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同事们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通过孙老师本次学术报告中对于瞬态光物理技术深入简出的详细介绍,加深了我院教师和学生对瞬态光物理技术的了解,增强了我院相关领域研究生对此研究方向的兴趣和研究积极性,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的交流合作并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第十三届物理知识竞赛纪实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