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领导赴我院调研走访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5-07 14:4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重点研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56上午9时,学校党委副书记丁宏、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副主任李洪明、綦明霞及中心全体人员,深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走访座谈,调研指导学院就业工作。物理学院领导班子院办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本次走访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会议由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洪明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有男从学院目前的整体就业情况待就业、不就业情况,重点群体帮扶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应对措施以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等五个方面,对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汇报。


院长王强就业工作做进一步补充他强调学院常年坚持教学、学科建设、学生工作一体化思路抓就业,本科教学的目的之一就是:培养学生有自主就业的能力;为此学院班子集体研究就业工作,班子成员包干各专业,党员教师帮扶学生,实施班主任制,教工全员参与指导就业通过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实验课教学、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强化学生基础能力培养,提高学生就业能力,让学生有能力有信心自主就业;并结合人才方案改革,将学院招生、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相结合,全程化对接本科生就业有效推动就业工作。


学院副院长姜子实发言,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每一名学生需求,能够以学生为本,从学生出发,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力求不让一人掉队。院办主任迟健光老师从学院教学、实验室建设、考研指导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介绍,指出学院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对提高学生就业择业有很大帮助。


接着,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对物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在就业工作方面,提高学生就业意识,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帮助学生准确定位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多维度拓展就业信息,整合优化资源力保学生能够充分高质量就业。在招生宣传工作方面要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提前做好人才培养计划中的基础教育环节。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做重要讲话。丁书记首先对物理学院就业工作提出点肯定一是学院升学率逐年提升,2022届再创新高,考研率位居学校第二名,反映出学院抓学风建设取得二是台账清晰,摸排精准,能够结合学生特点,将每名学生情况落实落细,做到“一生一档一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其次丁书记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一把手工程,落实全员包保制,发挥学院党政一把手作用,持续推进就业工作,领导班子带头分级包保提升协议就业率二是要扎实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不断开拓就业思路,更新观念,加强学院之间的联动合作,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做到高质量就业。三是加大招生、课程设置与就业一体化建设,为就业夯实基础着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总结经验,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四是加强对重点关注群体的指导和帮扶,高度关注他们的就业状态精准施策、帮扶到位。同时,丁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着重强调和工作部署,督促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落实


本次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进一步强化学院就业责任意识,也为下一步学院就业工作指明方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全员保包制,凝聚共识、整合资源、多渠道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期末考试考前部署暨秩序检查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