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观摩月活动记实
2023-12-04 08:56 物理学院 

为增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学习先进教学理念,更新课程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加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研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按照《关于开展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于11月24日和12月1日开展“教学观摩月”活动。学院广大教师积极参加,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教学活动分为理论课观摩和实验课观摩。11月24日下午在三号楼420教室谢文广老师讲授《大学物理C》。谢文广老师讲授电磁感应中的动生电动势内容,教授过程中逻辑思路清晰,教学内容丰富,理论功底深厚,将深邃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表达出来,使学生对于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入,教学课堂氛围良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积极交流。

12月1日王璞玉老师在实验楼519讲授《密里根油滴》,课前让学生充分预习实验内容,课堂上老师对仪器使用和实验原理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亲自演示实验的操作过程,通过问答的形式解决学生的疑惑,让学生充分了解实验内容和器材,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此次观摩活动为全院教师搭建了交流分享教学经验的平台,为青年教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利于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督导和教师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课程结束后督导对教师的深厚教学底蕴和严谨的教学态度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热烈讨论,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


上一条:我校举行乌克兰科学院通讯院士列夫琴科·乔治荣誉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