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学院联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团体素质拓展活动纪实
2019-05-17 16:38  

为培养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减少学习压力、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切实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响应校第十六届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安排,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于2019年5月15日在黑龙江大学天天广场举办了“踏响春天旋律、放飞美丽心情”团体素质拓展活动。物理学院李佳睿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孙萌老师、数学学院张卓豪老师和48名同学参与此项活动,物理学院辅导员李佳睿老师担任本次素拓活动的指导教练。

活动开始前,李佳睿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注意事项和活动意义,她表示,希望通过此项活动激发同学们的个人潜力、培养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建立相互配合和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以达到增强学生心理素质的目的。

在活动中,李佳睿老师以热身活动“大树与松鼠”开场,活跃了现场气氛,大家在不断互换角色中结实了更多的新朋友。接着,又通过“串名字游戏”、“团队穿越呼啦圈”等多种形式的团队任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蜈蚣翻身”游戏把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四条“巨型蜈蚣”不断的向前蠕动,进一步让大家明白了团队成员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重要。最后,“心有千千结”真正让同学们意识到协作的重要,增强了团队成员的归属感,认识到合作与奉献对整个团队的成功的促进作用。

活动后成员们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活动感受,表示整场活动让他们获益匪浅,学会了如何融入团体、团队成员如何协作共赢,并且能够在游戏中释放学习压力、收获新朋友。

 

 通过此次活动,三个学院的同学们都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感受到了团结的无穷力量。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团结集体、奉献力量,做追梦、筑梦、勇于圆梦的黑大青年!

 

上一条:物理学院“3.25-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从心出发、做最真实的自己”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学风建设||我院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