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3·5学雷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彩”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8 09:10 物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据校团委《“3•5 学雷锋日”期间集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方案》。2024年3月6日-2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同学们集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彩”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普法有我”法治文化宣讲会

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更好传播法治精神,提高社区居民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3月6日上午九点,学院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前往新华社区开展“普法有我”宣讲会,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参会。本次宣讲会由高博同学主持,两位宣讲的同学分别以《宪法》《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重点为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同时结合时事为居民进行防火防盗的知识普及。此次宣讲会提高了居民群众法律意识,让法治深入人心,同时为维护社区和谐稳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二、雷锋精神分享交流会

3月6日下午,学院青协组织志愿者前往新华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学习雷锋精神宣讲活动。通过播放了5位志愿者真实的志愿故事,志愿者们讲述雷锋故事,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对如何发扬雷锋精神进行了探讨,也用自身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三、“情暖社区”清扫积雪志愿服务活动

3月13日下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同学前往新华社区开展“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清扫居民楼附近的积雪,为居民安全出行做好保障,本次活动共8名同学累计清扫4栋居民楼前积雪,收获了新华社区及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四、实验楼清扫服务活动

为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学生劳动意识,3月20日下午,学院青协开展了实验楼清扫志愿服务活动。10名志愿者分工明确,对实验室和办公室分别进行清扫,为全校理工科学生实验课营造了干净的实验环境,也为学院教师提供了整洁的工作环境。

五、“生态龙江”主题宣讲会

3月25日,学院青协于三号楼举办“生态龙江”主题宣讲会,旨在呼吁物院学子保护环境,争做保护生态环境的倡导者、维护者、实践者。宣讲会上三名同学分别以自身志愿经历为例,发表了关于生态环保、保卫母亲河的看法和建议,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生态龙江”志愿服务活动,为生态龙江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青年志愿坚定前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在实践活动中汲取力量,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我院将持续引导学院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充分焕发志愿服务事业的青春光彩以实际行动书写雷锋精神的新篇章。(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上一条:物理就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各学院邀请上海新东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召开基础学科行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物理就业|学院组织2024届和2025届毕业生参加2024年春季招聘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