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3-12-08 13:59 物理学院 

按照学校新生入学教育要求,为深化2023级新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10月25日下午14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汇文楼158教室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有男主讲,2023级辅导员李佳睿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入党启蒙教育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信仰筑梦未来”。邢有男从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入,她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初心和使命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家国情怀和民本思想。

随后,邢有男共产党员的标准,信仰是内动力,党员发展流程三方面进行讲解。她重点讲解了共产党员发展流程的五个阶段、强调共产党员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强调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各项纪律要求。最后,她鼓励新生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自身努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邢有男总结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底线思维,特别是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早日成为一名党员;希望所有同学肩负时代责任,努力学习、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做好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信念,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完成换届工作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新团员入团仪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9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